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0月10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永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华分别向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兰军和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高兰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2019年7月18日至9月11日,对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广电传媒集团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陆华指出,近年来,市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舆论方向,积极推动融媒体创新改革,广电文化事业成绩良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广电传媒集团党委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建设薄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未完全到位,理论武装工作抓得不够实。选人用人机制不够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彻底,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不规范,违规滥发津补贴、变相集资、购买赠送礼品,违反市委改进新闻报道相关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监督执纪失之于宽。大额资金管理和财务制度执行存在漏洞,工程项目和采购管理问题比较突出。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陆华提出了几点建议:广电传媒集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更强的决心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坚持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不断强化政治家办台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对广电文化事业的引领促进作用。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标准落实市委改进新闻报道等有关规定。加强资金、财务、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视广电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强化社会效益的首位意识,推动社会和经济“两个效益”互促共进。创新思路举措,推动集团经营实现新增长。

 会上,高兰军代表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高兰军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坚决认账,诚恳接受。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专题研究部署巡察问题整改方案,认真拟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崭新的面貌迎难而上、奋力赶超,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胡向鲁及全体成员,广电传媒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