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房忠涛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孟令山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司彩霞、组员孙永明,市委老干部局机关以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房忠涛强调,深入开展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这一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房忠涛指出,要从三方面开展好这次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五个持续”要求,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四个落实”,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这次对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是对老干部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体检和有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陈岩代表市委老干部局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巡察是《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这次巡察是对市委老干部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突出问题的一次“会诊把脉”,更是对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意义非常重大。在工作配合中,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二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三要严格主体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他要求全局上下一定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给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新时代谱写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据悉,巡察期间(2019年11月18日—12月27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751698259(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xc17751698259@163.com,同时在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地点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委老干部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参会的市委老干部局机关以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应知应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