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08-07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依据《市委巡察办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暂行办法》,对市委第六、第七轮13个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量化评估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评估工作开展以来,评估组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量化评估客观公正、科学精准,切实提高评估工作的社会公认度和满意度。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召开被评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要求被评估单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量化评估工作,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全面整改。整改汇报要聚焦问题整改,实事求是、准确客观反映巡察整改成效及整改工作中存在问题。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评估工作开始之前,召开评估组全体人员会议,对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重点学习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暂行办法和评估工作流程。按照分工分组书面审阅被评估单位双整改报告,做到提前介入、准备充分。同时,评估组组长重点强调要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确保评估工作的纯洁性和严肃性。

三是规范整改台账。评估组在总结量化评估经验基础上,指导被评估单位做好整改台账整理工作。召开13家被评估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会议,统一规范自查报告和自查表格式,避免重复劳动,创新开展自查报告预审工作。同时,根据评估需要调阅相关资料,切实减轻单位负担。

四是统一评估口径。评估组组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评估量化赋分工作,严格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对重点问题增加赋分权重,按照四个格次要求,对整改情况进行研判,对照打分,力求量化打分公平合理。

五是审慎核实问题。针对整改台账中发现的存疑问题和整改未到位问题,评估组对照责任清单,通过听取整改汇报、查阅台账资料、走访调研、个别访谈等形式,正确评判问题整改情况。对于重难点问题的整改,通过组务会进行集体研判,同时及时与所在派驻纪检组进行核实,加强联动分析,确保公正合理,共同推动整改落细落实。(白桂彩 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