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17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永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卜东祥分别向市贸促会党组书记平浩生和市贸促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平浩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2月27日,对市贸促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市贸促会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卜东祥指出,近年来,市贸促会党组按照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推动全市外贸工作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政治担当不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议事决策能力不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建引领作用欠缺。干部队伍疏于管理,选拔和任用程序不规范。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存在问题突出。求真务实作风不牢,工作走过场、实效差。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内部管理松软乏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严。 

就下一步工作,卜东祥提出了几点建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贸促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我市外向型经济纵深发展;全面抓好贸促会党的建设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发展”的意识,主动把贸易促进工作融入到全市发展战略的大局之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贸促工作实效。 

会上,平浩生代表市贸促会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指出了贸促会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整改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贸促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推进贸促会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贸促会党组将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务求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广明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闫伦锋,市贸促会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