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10月11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蒋猛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宣冰分别向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龙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8日至9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市工业投资集团的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本轮巡察采取“巡审结合、上下联动”创新模式,并下沉一级,联合市工业投资集团纪委抽查了权属18家企业的财务、党建、招投标项目等资料,着力发现市工业投资集团在发展改革、选人用人、“四风”方面、经营及廉洁风险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净化政治生态。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宣冰指出,近年来,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引导高新产业、推进产业转型、服务企业发展、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四项职能,不断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发挥国有资本对工业发展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引领企业加快转型跨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核心作用聚力不足,发展改革不平衡不充分,尽责担当有欠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选人用人不规范,薪酬激励制度不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乏力。纠正“四风”不力,宗旨意识淡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有短板。内控机制不完善,在资源资产管理、资金运行、财务管理、合同管理、工程招投标及资源发包、物资采购等方面存在经营及廉洁风险隐患。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宣冰提出几点建议: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责任,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思想组织建设,健全优胜劣汰机制,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教育与工作结合点,夯实教育成效。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国企改革,充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强化两个责任,提高风险意识,体现效益优先原则,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杨龙代表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杨龙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症下药、符合实际,集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集团将以诚恳的态度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坚持从严从实、动真碰硬,严格整改标准,对待任何问题决不降格以求,决不敷衍了事,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将以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能当下改的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强化跟踪督查,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将以过硬的举措推动工作提档升级,紧紧围绕“六围绕一加强”的具体要求,自觉把落实整改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的过程,全力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董德华及全体成员,市工业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权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