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1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新海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顾爱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董德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田海,新海高级中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新海高中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市政协委员、部分党员和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陆华指出,深入开展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陆华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推动巡察工作展开。一是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高度对待政治巡察,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二是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本次对新海高级中学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是对新海高级中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

顾爱军代表新海高级中学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工作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这次巡察是对新海高级中学党建工作的有力推动,也是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 对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工作中,一要落实政治责任,做到积极配合、协调有序;二要强化政治品格,做到客观公正、全面准确;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他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珍惜和把握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利用开展巡察工作营造的良好氛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抬高标杆、提升质量、责任担当、超越卓越”为工作主题,向市委、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谱写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新篇章。

据悉,巡察期间(20201123— 202114),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7751698259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swxcyz8259@163.com,同时在新海高级中学顺成楼中间入口处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新海高级中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新海高级中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