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1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卜东祥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储嘉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王广明、马岳及有关同志,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务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卜东祥指出,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的迫切需要。本轮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专”的优势,聚焦营商环境建设,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了解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职能作用发挥情况、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以及营商环境方面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等。

卜东祥强调,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对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也是巡察工作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从讲政治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储嘉祥表示,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相关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主动认领、虚心接受,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把接受巡察监督、落实整改意见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作风建设大排查、大整治,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给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答卷,在“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的担当奋进中谱写政务服务工作新篇章。

据悉,巡察期间(2021年12月14日—2022年1月2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337392(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邮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swxcwz18961337392@163.com,同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21日。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问题反映,重点是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及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