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文玲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孙晓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文玲、副组长董德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同志、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昆参加会议。

周文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做好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为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八大决战决胜”要求,深入查找市妇联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周文玲指出,这次对市妇联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妇联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市妇联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希望市妇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落实市委要求,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妇联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

孙小岚代表市妇联党组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决拥护市委决定,主动配合到位,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把巡察前排查出来的、巡察中深挖出来的、巡察后暴露出来的所有问题,一一列出负面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按照边巡边改、立说立改、即查即改的要求,层层分解落实整改任务,细化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期限,坚决做到问题原因未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不放过、党员群众不认可不放过。市妇联将以本次巡察监督为动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妇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给市委、市委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合格答卷。

据悉,巡察期间(2020年4月24日—6月12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335801(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同时在市妇联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