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华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董桂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政务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政务办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陆华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为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八大决战决胜”要求,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将市委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陆华强调,要切实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为改革护航、为发展助力。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董桂军代表市政务办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二是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面真实地提供台账资料。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三是以这次市委巡察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摆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切实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巡察期间(2020年4月24日—6月12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9901558709(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xk999966@163.com,同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主楼三楼,二楼政务服务大厅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设置了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