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1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连云港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房忠涛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察组副组长孟昭友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弛,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人,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房忠涛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在全市上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市委决定开展新一轮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

房忠涛强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从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高度,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推动践行人民至上发展理念、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查找纠正政治偏差,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监督氛围。

周炜代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站在讲政治、重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局党组、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珍惜这次巡察的宝贵机遇,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部署要求。二是拿出负责任、守规矩的态度,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市医疗保险处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调处好业务工作的时间和精力,主动支持巡察工作,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三是加大抓整改、转作风的力度,切实体现巡察效果。要对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真反思、真负责、真改正,以最诚恳、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做到整改问题和履职尽责一体推进、相互促进。

据悉,巡察期间(20201123—202114),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9901557815(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swxc0401@163.com,同时在海州区苍梧路36号东盐河市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7号楼1楼楼梯口东侧和花果山大道19-5号市科技馆西区人社综合服务中心C区医保综合服务窗口东南侧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医疗保障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