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19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党组(以下简称“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永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周文玲分别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海灵和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海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2019年11月18日至12月27日,对中心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周文玲指出,近年来,中心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做好全市政务服务“总客服”为目标,不断推进市12345在线“六大应用平台”建设和市县一体化建设,在全省综合评估排名中位居第一方阵,2019年市12345在线获得“全国十佳热线”。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中心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不够有力,服务大局能力有欠缺,全市政务服务“总客服”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离“24小时不下班的政府”还有一定差距,对县区等成员单位的指导督查有不足。学习教育活动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中心组领学作用发挥不够,思想教育抓得不勤,学习实效性不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缺乏紧迫感。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档案管理较乱。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党组主体责任履行不够严实。 

就下一步工作,周文玲提出了几点建议:中心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以推动群众反映问题的最终解决为根本出发点。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不断提升12345平台服务大局能力和为民服务的水平,当好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要注重风险防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中心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完善廉政风险内控机制。 

会上,杨海灵代表中心党组作表态发言。杨海灵表示,中心党组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贯彻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凡是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努力扩大巡察工作成效。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抓住巡察问题整改的契机,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各项成果,推动中心高质发展、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朱景胜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宁丽丽,中心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班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