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机构“四个抓好”推动疫情防控与工作谋划两促进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连云港市委巡察机构把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四个抓好”,实现疫情防控与工作谋划两促进两不误。

抓好上级决策部署贯彻。组织巡察干部通过在家观看新闻联播,登录学习强国、清风App等在线学习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建立市委巡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和要求,凡不涉密的,第一时间发布到工作群,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引导全体巡察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确保防控责任和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实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组织巡察干部报告个人在春节假日期间出行情况,详细统计有无湖北旅行史及湖北籍人员接触史,有无聚会聚餐情况,有无感冒发烧症状,明确离连返程人员居家隔离14天要求,逐一排查个人接触及感染可能性。做好机关办公区消防卫生安全防护,采购酒精、84消毒液、医用口罩等物品,办公区实行每天三次消毒防护。同时,严格规范使用和存放消毒物品,通过值班检查等方式,消除卫生消防安全隐患。

抓好巡察业务理论学习。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巡察业务理论学习,通过登录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组织在线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荐网上观看《国家监察》等专题片,不断增强对政治巡察内涵的深刻理解。收集汇总近期全国市县巡察工作座谈会、“三个聚焦”问题清单等相关学习资料,通过OA办公系统,组织开展自学,推动形成研究思考成果。

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谋划新一年市委巡察工作,回顾总结2016年以来工作情况,梳理存在问题,研究完善工作机制的思路举措。组织巡察干部围绕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开展大讨论,广泛征集金点子。围绕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修订完善2020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和要点。指导县区在线申报2020年度创新项目、重点调研课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巡察工作上线不下线,疫情过后在线不掉线。(崔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