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房忠涛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编办主任陈中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房忠涛、副组长董淑贵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司彩霞、以及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房中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市委紧扣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方针和全市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要求,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市委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八大决战决胜”要求,突出“三个聚焦”,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将市委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房忠涛指出,这次对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编办的高度重视,是对编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希望编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落实市委要求,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编办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

陈中本代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表态发言,要求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本次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成效。主动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立行立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把立行立改,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应。

据悉,巡察期间(2020年4月24日—6月12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333671(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zym9225@163.com,同时在市委编办一楼南门、北门出入口处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委编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