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7月14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苏士军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文玲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礼前和市城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孙礼前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2020年4月24日至6月12日,对市城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密结合市城管局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基层党建方面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周文玲指出,近年来,市城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显著改善城市环境,开展“城暖百姓”等系列活动,城管形象得到明显扭转。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期间,发挥主创单位功能作用,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创卫“突出贡献单位”。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城管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不到位,政治站位不够高,统揽全局的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把控存有疏漏,担当负责精神欠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然存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不扎实,服务高质发展水平尚有差距,一些重点工作推进迟缓。“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工程项目领域存在风险漏洞。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周文玲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管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政治堡垒。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为民使命担当,建立新时代“精管善治”科学治理模式,提高城市联动治理工作质效,实现城市管理无缝隙、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日常监管与长效治理“双轮”驱动。三是完善体制机制,防控廉政风险。要压紧夯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突出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锤炼务实作风。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堵塞制度管理漏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会上,孙礼前代表市城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孙礼前表示,对反馈的问题全盘接受、全面研究、全力整改。不讲客观理由、只讲主观整改。党组成员带头,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主动包干、主动整改。建立党组总揽、分管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四级联动推进模式,对表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一个不漏、彻底到位。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以制度锚定红线底线,以机制自检纠偏,全面推动全局各项建设健康发展、工作落实有序规范。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剑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城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