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农科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19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农科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苏士军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宣冰分别向市农科院党组书记陈凤和市农科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2月27日,对市农科院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市农科院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宣冰指出,近年来,市农科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重点开展农业新品种的选育及推广工作,认真履行科研机构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以来逐步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效果初步显现。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农科院党组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部分班子成员大局意识不强。践行省市委科技体制改革政策不到位,推进农业科研事业发展站位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组议事规则制度不明、边界不清。部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选人用人聚才引才机制不完善。“四风”问题多有表现,监督执纪不严。科研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存在漏洞,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政风险。 

就下一步工作,宣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创新力度,谋划学科设置长远发展,做大做强优势学科。二是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严格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制度规定。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立健全各项监督制度。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四风”,着力防控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加强监督管理,挺纪在前。 

会上,陈凤代表市农科院党组作表态发言。陈凤表示,市农科院党组将深入领会项书记讲话精神,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真抓真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对标找差,深刻剖析,抓好整改。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剑及有关同志,市农科院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