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房忠涛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房忠涛、副组长胡向鲁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房忠涛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房忠涛强调,这次对市级机关工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级机关工委的高度重视,是对市级机关工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任务。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党员干部“健康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预案措施。第四巡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刘开山在会上代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房组长的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部署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以及相关工作安排,对工委接受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就认真贯彻落实好巡察动员会议精神,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表达三点决心:一是讲政治守规矩,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顾大局识大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三是讲党性重原则,全面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

据悉,本轮巡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期间(2020年4月24日—6月12日),第四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9901559687(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lygdsxcz@163.com,同时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办公楼凤凰大厦18楼电梯入口处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