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卜东祥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卜东祥、副组长张靖、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调研员陈良俊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卜东祥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把握形势任务,紧扣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全市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化政治监督,切实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巩固发展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依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卜东祥指出,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蔡绍刚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是在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的新形势下开展的,既是对市中级人民法院近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从严治院的一次全面体检,也为今后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法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必将有力地促进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全市法院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的更大发展。巡察期间,院党组、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市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巡察动员讲话精神,严肃对待巡察工作,严格落实巡察方案,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巡察期间(2020年4月24日—6月16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335970(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邮政编码:222000,电子信箱:lygxc18961335970@163.com,同时在市中院南门、西门、院内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和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