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17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永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卜东祥分别向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党组书记童巍和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童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2月27日,对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卜东祥指出,近年来,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党组按照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党组政治引领意识不强,引领青年服务发展主动作为不够,学习宣讲活动浮于表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 

就下一步工作,卜东祥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构建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抓住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完善分析研判制度。三是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宽松软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会上,童巍代表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党组作表态发言。童巍表示,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徐加德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昆,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