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0月11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主任鲍洪才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房忠涛同志分别向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普桂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陆普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7月18日至9月11日,对连云港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金控集团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房忠涛指出,近年来,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成效。集团成为省内类金融牌照最多的国企集团,资产总额较成立之初翻了一番,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融合发展不够深入。思想政治工作缺乏针对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力度不够,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形式主义仍然存在,法律法规执行不够严谨。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了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房忠涛提出了几点建议: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配强配齐基层党务工作者,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完善财务管理、商务接待等制度,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有效防范经营风险。

会上,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陆普桂代表金控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陆普桂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整改。明确整改责任,每一个问题都要明确总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每一项问题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既要增强紧迫感,盯住进度往前推,又要积极稳妥保质量。强化建章立制,巩固巡察成果。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完善制度体系,以行促改、以改促效,把整改成果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的动力,全力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靖及全体巡察组成员,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干部、权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以及总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