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17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含行政学院,以下简称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苏士军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孟庆标分别向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浩佳和市委党校校委会反馈了巡察情况,徐浩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2月27日,对市委党校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市委党校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办学治教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市委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着力发挥培训培养党的干部主渠道作用,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党校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充分,坚持用“党校姓党”统领工作有差距,校委会核心领导作用弱化,深耕主业发挥主职作用不够,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有差距。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管控有疏漏。选人用人不够科学合理,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乏力,人才培养机制不完善,党建工作联系党校实际、教师特点不紧密。严明政治纪律不够,日常监管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落实“从严治校”要求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执行财经纪律不合规,国有资产监管不力,财经纪律执行、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巡察组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校姓党”原则。校委会要认真践行党校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党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强教研队伍建设。坚定办学方向,坚持“质量立校”。二要严守政治规矩,从严推进办学治校。校委会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制度体系,健全责任、考核体系,切实提高校园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三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校委会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真正将巡察成果落实到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上,徐浩佳代表市委党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整改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校委会将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制订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从严、从快、从实推动问题整改。二要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全面查找党校教学、科研、咨询、管理、机关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制度漏洞,以问题整改推动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司彩霞,市委党校校委会成员、近三年退休的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