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7 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苏中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现场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和调查问卷发放。

市委第一察组组长陆华、副组长董淑贵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报业传媒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中层干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陆华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全局高度,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中央和省委、市委始终把巡视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陆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本轮巡察工作,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加强对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这次对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做好巡察工作,落实市委要求,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要紧紧依靠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苏中保代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作表态发言,要求集团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坚决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地完成这次巡察任务。要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市委巡察工作高效顺利开展,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要立足问题整改,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自觉把巡察工作同报业集团采编提质、经营提优、管理提效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促进报业集团发展的实践中。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出来的良好政治环境,推进报业传媒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发展,给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悉,巡察期间(2019718— 911),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8—85891303,接收短信手机:17751698259,专门邮政信箱:连云港市5500信箱市委第一巡察(1)组,电子信箱:djlxc11@126.com,同时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报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连云港报业印务有限公司、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东海分公司设置联系信箱。巡察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胡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