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织巡前培训
信息来源:市委第一巡察组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家对政治巡察的认识,了解掌握巡察工作的要点难点和有关要求,在市委巡察办集体培训的基础上,11月14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党校组织了巡前的培训。培训会由组长房忠涛主持,副组长孟庆标主讲,全组同志参加。

孟庆标结合参加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的实践经验及自身的学习成果,从如何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如何找准监督重点、如何撰写巡察报告等三方面进行阐述,特别是对查找监督重点的各个环节进行剖析,内容具体生动,理论浅显易懂,全体巡察干部深受启发。

最后,房忠涛指出,巡察干部来自不同岗位,各有特长,但要形成合力,就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磨刀不误砍柴工”,巡察时间十分紧张,但举办这次培训十分必要,效果非常显著,培训交流在巡察期间还要再继续。房忠涛就如何提高巡察质量提出谋定而动、把握节奏、稳扎稳打、严守纪律等要求,并安排了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