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中央纪委机关 中央宣传部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 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2-02 浏览次数:


各县区纪委机关、县区委宣传部,市委各部委、市各委办厅局、市各直属单位纪检机构、宣传部门:



    现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中纪发〔2016〕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论述摘编》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要把学习《论述摘编》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汇贯通,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挺纪于前。要将《论述摘编》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校主体班次教学,通过座谈、征文、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原文,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党的纪律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要加强学习宣传,组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推出专题报道,反映学习成果,为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营造良好的氛围。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做学习贯彻的表率,切实用中央的精神和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好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尊纪守纪,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学习情况及时报市纪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



  《论述摘编》征订联系人:市新华书店   陈  杨



   联系电话:13775565241  政务通:673467











        中共连云港市纪委机关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代章)                   2016年2月1日











 



 



 



中央纪委机关  中央宣传部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



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委机关、党委宣传部,中央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宣传部门,各中管金融企业党委,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党委),部分高等学校党委,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工委宣传部,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工委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纪检部、宣传部:



    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出发,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了一系列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的重要论述。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经中央批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一书。



    《论述摘编》分七个专题,摘自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五中全会期间发表的讲话、文章等四十多篇重要文献,其中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担当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学习《论述摘编》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党的纪律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切实推动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在全党树立起来。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用中央的精神和要求武装头脑,自觉做学习贯彻的表率,落实好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要求。要协调党委宣传部门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