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他山之石
江苏徐州:反映市管干部问题线索谈话函询同比上升75%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6-01-20 浏览次数:


    2015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先后对市管领导干部信访约谈25人、函询33人次、诫勉谈话32人、给予组织处理6人。全市反映市管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谈话函询同比上升75%,初核同比上升60%。







  建立预警发现机制。加强机关内部信访、党风政风、纪检监察、巡视联络等职能处室的协作。同时与组织、审计、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有效掌握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履行职责、重大事项报告、思想道德水平等信息,力求问题早发现。







  健全综合处置机制。制定细化问题线索处置的工作程序和标准,建立举报情况、问题线索的经常性分析制度,有的放矢地开展监督执纪。







  建立反馈核实机制。对于函询后回复没有问题的,加强核实。核实后发现问题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问题一般的进行组织处理、调整职务,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对具有可查性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深入核查。(江苏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