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他山之石
浙江慈溪:为公职人员春节假期言行划出四条“红线”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日期:2016-02-05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浙江省宁波市的慈溪市纪委监察局结合新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纪新要求,向全市公职人员列出春节长假期间四项易发多发的问题,并结合问题严明要求,让以政治纪律为首的“六大纪律”持续发热,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违规参与“酒局”、“牌局”和“赌局”的问题。要求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亲友聚会、参与休闲娱乐活动时,切实注意自己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医生、教师等职业形象,避免酒后失态、不得酒后滋事、禁止酒后驾车。特别是严禁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严禁任何时候在单位打牌、打麻将,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等行为。







  妄议中央和言论不当的问题。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在公开场合严禁发表违背党的言论,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等行为。特别是严格约束自己在论坛、微博、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平台对敏感的政治话题发表评论、转发点赞等行为。







  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的问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不得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校友、战友之间的各种联谊会之类的组织,不得担任这类组织、联谊会的发起人和组织者或其他相应职务。特别是禁止利用春节长假走亲访友的机会,编织“关系网”,搞团团伙伙。







  违规赠送收送礼品礼金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之间、个人之间不得赠送或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各类纪念品、土特产等。特别是不得利用现代物流快递,或以礼品册、提货券代替实物商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宁波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