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连云港市通报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山海廉韵 发布日期:2020-02-02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一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现将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赣榆区沙河镇和平行政村党总支书记欧世真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1月31日,欧世真在和平村欧口村应急通道路口值班,中午1点擅自离开值班岗位到路边酒店吃火锅并饮酒,饮酒结束回到值班岗位后在值班车辆里睡觉。下午5点沙河镇对值班路口进行督查,发现欧世真未在值班岗位,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2月1日,欧世真被免去和平行政村党总支书记职务。

灌南县三口镇农经站会计周桂兰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办喜宴问题。1月27日下午,原预订酒店通知周桂兰取消承办其儿子婚宴。当晚,周桂兰在明知关于“严禁上规模的婚丧宴席、聚会聚餐,必要时报当地政府部门审批”等规定的情况下,仍在家中宴请其亲戚、邻居和所在村部分村组干部等人。周桂兰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举办聚餐活动,严重违反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规定。2月1日,周桂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两起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动真碰硬、坚决查处、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