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山海廉韵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鲜明导向和有力震慑,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现通报一批典型案例,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过节不过界。

灌云县沂北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跃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杨跃华以集体研究方式自立名目,发放兼职补助费共计29550元。杨跃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云台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秦泗军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2月至2018年4月,经秦泗军同意,学校从食堂套取伙食费,用于违规发放各类补助津贴346932元。秦泗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海州区新浦街道文化站原站长杨捍军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2017年8月13日,时任新浦街道文化站站长杨捍军利用职务影响,邀请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其外孙周岁生日宴,违规收受礼金8000元。杨捍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案例,表明在高压态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置中央、省委、市委三令五申于不顾,心无敬畏,不收敛不收手,受到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念头。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从基础制度和日常规范抓起、严起,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督促提醒、值班报告、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强化监督检查,对不知敬畏、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形成并保持节点不放松、节后不松劲的常态化监督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