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山海廉韵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其中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赣榆区沙河镇原人大副主席仲崇段履职不力问题。沙河镇原人大副主席仲崇段对分管的镇农技中心工作监管流于形式,2013年至2015年期间,该镇农技中心向辖区各村收取犬防费过程中虚开收费票据,造成村集体资金168900元被套取。2019年4月,仲崇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19名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办事处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原主任孙和青履职不力问题。2012年至2017年,孙和青对朝阳街道西庄村违规建墓问题监管不到位,未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导致大石沽区域林木被毁,被新闻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同时孙和青还存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8月,孙和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农村经济和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奉昌履职不力问题。2011年至2015年,云台街道农村经济和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奉昌负责该街道农机购置补贴受理、核实工作,未认真履行审核把关职责,导致农机经销商借用当地农户身份购买农机并申领农机补贴,造成国家农机专项补贴资金损失48万元。2018年11月,刘奉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侵害群众切实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反映强烈。对上述问题的处理,体现了我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查摆本地区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存在问题,对照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新动向、新表现,不松劲、不停步,精准履行职责,坚决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执纪、严查处、严问责,并持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向全社会释放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推动全市作风持续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