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2020年1—2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0起
信息来源: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为掌握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每月定期向社会发布全市查处“四风”问题情况,持续释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0起,处理9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人。从问题类型看,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3起、处理74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7起、处理23人。从人员级别看,处理县处级干部2人、乡科级及以下人员95人。其中,“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查处问题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90.7%,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三类问题,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41.2%、29.4%、11.8%。


清明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作风建设,落细落实主体责任,把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强化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把握疫情形势变化,紧盯防控重点环节,紧盯关键少数,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优先处置、严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