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示范创建
连云港市党建文化园:打造“一路五带五园”廉政景观
信息来源:市城建控股集团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连云港市党建文化园位于连云港市科创城内,由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公司江苏润科投资发展集团投资建设.党建文化园以科创城园区绿地主园路为主线,沿路打造以党建文化、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及本土文化为一体的党群共建乐园,全长约820米,于2018年6月建成,2019年2月荣获“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党建文化园总体构思是“一路五带五园”,表现形式主要以景观长廊、图文展板、主题雕塑等形式,突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路”指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党史为红线贯穿整个园区绿地主园路。

  “五带”主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召开的重大会议以及会议精神为内容展示的景观带,选取了“八七”会议、遵义会议、洛川会议、七届二中全会、十一届三中全会五个会议内容。

  “五园”紧扣中国共产党党史、连云港地方党史、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连云港市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依托园区绿地结构,设置“薪火园”、“征程园”、“为民园”、“学习园”及“宣誓园”五个主题园。“薪火园”包括红色步道景观长廊和红色精神景观小品。“红色精神”景观小品选取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四个革命精神内容;红色步道景观长廊主要展示往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征程园”主要介绍党的“光辉历程”及连云港地方党史的重要人物或重大事件。“光辉历程”景观小品展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各个历史阶段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连云港地方党史的重要人物或重大事件”记录着连云港地区自从1927年建立党组织以来,无数的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岁月。“为民园”的主题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包含“为民”、“廉政为民”、“为人民服务”等景观小品。“学习园”包括“十九大”精神主题、“走好新的长征路”、“连云港精神”景观小品。“十九大”精神主题展示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走好新的长征路”展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连云港精神”展现连云港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工作要求等内容,号召全体连云港人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宣誓园”为党建园西侧的宣誓广场,设置党员宣誓台,展示宣誓词、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三个板块内容,为新党员入党宣誓提供一个活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