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示范创建
宋庄镇沙口村:小村庄彰显浓浓廉文化
信息来源:赣榆区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沙口村坐落于美丽的黄海之滨--赣榆区宋庄镇,总人口1975人,辖区面积0.16平方公里。沙口村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三星级康居乡村”、“江苏省管理民主示范村”、“连云港市廉政文化示范点”、“连云港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近几年沙口村始终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基层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


  沙口村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廉政文化创建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书记主抓村廉政文化创建工作,依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及办公场所,制定廉政文化创建计划,给予经费保障,并将廉政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对村干部绩效考核。

  新建廉政文化墙和 党性教育长廊,悬挂张贴关于党纪党规的宣传横幅。新建便民服务大厅,增设触摸式显示屏公开村务财务,解决了公开栏不能保存较多内容的局限,方便村民随时查阅村务财务。村服务中心墙壁悬挂廉政文化的字画十余幅,在图书室内设廉政文化书柜一处,购买各类廉政文化书籍、影像资料。

  利用沙口村大剧场,每月安排一次演出,给予经费引导村民自编自演反映家风家规、邻里友善的节目;在党员固定学习日组织观看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的视频,学习党纪党规;组织村两委成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去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邀请区纪委同志来村道德讲堂讲授关于党纪党规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