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廉政文苑
杨震拒金
信息来源:城建控股集团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杨震,字伯起,弘农华阴(今陕西华阴东)人,东汉名臣,官至太尉。



 杨震曾向朝廷举荐王密为昌邑县令。后来杨震调任东莱太守,途经昌邑,王密晚上前去拜会杨震并以金十斤相赠。杨震说:"我和你是故交,我很了解你的为人,而你却不了解我的为人,这是为什么呢?"王密说:"现在深夜无人知道。"杨震说" "天知、地知、我知、你知怎能说无人知道呢!"受到谴责后,王密十分惭愧。



 杨震为官清廉,他的子孙们与平民百姓一样,蔬食步行,生活十分简朴。亲朋好友劝他为子孙后代置办些产业,杨震坚决不肯,他说:"让后世人都称他们为'清白吏'子孙,这样的遗产,难道不丰厚吗!"



 岳飞说过:“文臣不爱钱,武臣不惜死,天下太平矣。”杨震清正廉洁为后世树立了“文臣不爱钱”之典范。



 这对于现今的我们具有很好的榜样意义。



 我们城建控股金海岸公司作为连云港沿海开发的排头兵,业务范围广,所涉资金巨大。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清正廉洁贯穿我们工作的每个环节,发扬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以凛然正气守住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



 同时,我们采取具体措施,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到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确责任清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开展考核检查工作;二是综合运用多种宣传媒介,突出纪律教育,倡导廉洁文化,广泛开展各类廉洁教育活动。三是抓好体制机制建设,有效监督权力运行,执行好公司纪检各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