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廉政文苑
2017年连云港市党风廉政新闻作品、新闻摄影作品“双十佳”选登(十二)
信息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当“偶像”褪去光环



徐坤,现为江苏一民营企业经营者。



这五年,我看到一个个不收手、不收敛的贪官落马,一件件腐败案被查处、被曝光。与此同时,机关的工作作风也不断转变,办事更加务实高效,让包括我在内的更多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我更加确信,诚实劳动、合法经营才是唯一的企业生存法则。



几年前,我和同学回老家,父亲安排驾驶员开着警车牌照的越野车来接机。警牌车一路“畅行无阻”,让搭车的同学羡慕不已,我心中也十分得意。



我的父亲曾是镇党委书记。有同学因此叫我是“官二代”。被贴上这样的标签,我的内心曾有种说不出的优越感。



其实,父亲忙于工作,和家人聚少离多。有时,我甚至几个星期都见不到父亲一面。但在父亲的荫庇下,我从小就如众星捧月,享受着一些认识或不认识的“叔叔们”的照顾。他们有的经常送来好吃的,有的专门陪我打篮球,还有的安排我去各地旅游……从小到大,父亲就是我的“偶像”。



20135月,我和心爱的女朋友步入婚姻的殿堂。我以为,从此人生将开启新的篇章。恰恰在这个时候,我父亲接到了接受组织审查的通知。



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那段时间,我每天脑子里嗡嗡的,恍恍惚惚,不知道白天黑夜。看着母亲哭肿的双眼,为此焦急而奔走的亲戚,面对陪伴和安慰我的妻子,我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



我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那么不懂事,导致父亲接受了别人送给我的各式礼品!



我悔自己,悔自己一心只想着出国,却不顾及留学费用远远超出了家庭能够承受的范围!



我怪自己,怪自己不够清醒,从来没想过要提醒父亲廉洁自律!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可以再选择一次,我一定什么都不要,只要一个完整的家。



再次见到父亲,是在看守所。那一天,我的心脏跳得特别快,太多的想念和牵挂终于得以释放。父亲看到我时却很淡定,他说,希望我们能原谅他犯下的错误,不要怨恨组织,更不要责怪自己。他叮嘱我,要有担当,要像个男人,照顾好妈妈和妻子,节假日记得去老家看望老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4125日,父亲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如今,我和同学合伙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经营状况尚可。没有了父亲的庇护,我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遇到困难时,合伙人曾提出给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送财物,我坚决反对,并据理力争。最终,我用诚意和脚踏实地的工作说服了同伴,使企业达到了政策标准,顺利解决了问题。



这五年,我看到一个个不收手、不收敛的贪官落马,一件件腐败案被查处、被曝光。与此同时,机关的工作作风也不断转变,办事更加务实高效,让包括我在内的更多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我更加确信,诚实劳动、合法经营才是唯一的企业生存法则。



今年5月,得知父亲将依法减刑的消息时,我激动得几晚睡不着觉。我知道,父亲一定已经深刻地反省了自己,并每天都在努力地参加劳动改造。我也憧憬着父亲出狱后,看到儿子脱胎换骨时那欣慰的笑脸。(吴琼整理)



(本文已于811日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



 




图片新闻






 



江苏省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花果山街道近日采取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发放廉洁征兵监督卡,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形式,确保征兵过程“零红包”、“零人情”,严把征兵工作的廉政关和质量关。图为该街道组织征兵工作人员接受廉洁教育。吴蒙赵俊 摄影报道



(本图已于824日发表于《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