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廉政文苑
2017年连云港市党风廉政新闻作品、新闻摄影作品“双十佳”选登(七)
信息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连云港落细落实工作规则



规范执纪权力 严格按规则办事



□ 鲁静



 走进连云港市纪委机关的每一间办公室,墙上的《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图》《监督执纪工作风险图》格外引人注目。这两张图与《风险防控手册》并称为“两图一册”,已成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标配的工作指南。



“围绕监督执纪工作的全流程、各环节查找风险点,进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制约制衡。”连云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介绍,通过列出权力的负面清单,细化程序和制度,将严管厚爱融入风险防控之中。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纪委贯彻工作规则的“1+N”制度体系出台后,连云港市纪委通过自己找、互相查、群众提、领导点、组织审等方法,梳理出监督执纪中的6大类权力风险点86个,制定防控措施273条,出台了《加强风险防控规范纪律审查暂行办法》《打听说情干预监督执纪登记备案暂行办法》等14项制度。



“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我们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实行‘零暂存’处置、‘零容忍’处理,近年来共谈话函询13人27件次,约谈27人,党纪政纪处分17人,组织处理12人。”连云港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苏士军讲到这组数据时,既态度坚决,又深感痛惜,“加强风险防控,就是希望以后这些数字越来越小。”



“同事违纪接受调查后,我利用职务之便为他协调关系、打听案情……”日前,赣榆区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原组长苏启华因严重违反纪律等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后,连云港市纪委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最关键的还是要守住思想防线,敬畏监督执纪权力,珍惜纪检干部身份,严格按照规则做事。”连云港市纪委纪检监察二室负责人孟令山说。



 (本文已于7月6日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



 



专项督查揪“蛀虫”






 在“连徐高铁重点项目东海城区片”征地拆迁工作中,东海县纪委紧盯补偿款发放等环节违纪问题,通过随机抽查、入户走访等方式,排查线索,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图为督查组人员走访拆迁户核实拆迁补偿中的相关问题。 杨甜 张开虎 摄影报道



(本图片已于7月7日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