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廉政文苑
读 书 思 廉
信息来源:徐圩新区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这是我非常欣赏和喜欢的一句话,读书可以普照内心深处的角角落落,涤荡粘附的尘埃,让人自省自励,使心灵变得纯净。



 重拾读书也只是近来的事情,说来甚是惭愧,因为一次工作的汇报,对当前基层信访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的建议,党纪条规解释不够到位,条线分管领导恳切的指点——“做任何工作,如果一时业务不熟悉可以理解,如果一段时间之后还没领透悟透,那就是学习不够读书不够工作努力不够”,虽然态度温和,却让我无地自容,又如醍醐灌顶。自此之后,以此为戒,遇事多研究政策法规、多涉猎与工作有关的图书。



 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需多读书以自省,用“吾日三省吾身”的方法来净化自己的心灵,既要正视手中的“权力”,把握好“尺”和“度”,做本分人,办诚实事,尽心努力把工作做好,切实做到对岗位负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又要树立坚定的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正确的方向,知纪明纪约束自己的言行;还要敬畏党纪国法,加强学习,锻造高尚品质塑造自己的形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



 知必行,果必践,打铁还需自身硬,我愿我能善作善成。(葛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