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廉政文苑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主题征文:饭局的提醒
信息来源:连云区纪委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小吴,我要感谢您呀!”老刘豪迈的声音从电话中传过来。



“怎么了,老领导?”我头脑一时懵了。



“小吴啊,这两天我可是吓出了一身冷汗。前段时间我们单位不是开展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专项整治行动吗,我以为只是走个过场,没想到,这次来真格的了。单位请了会计师事务所把去年以来的所有账目都审计了一遍,那些用公款吃喝的全被查出来了,一个一个都被处理了。去年那次战友聚餐还好你提醒了我,不然我也得背处分了。”



“原来是这样。老领导,那是我应该的,您不怪我就行。”我一边回答,一边想起了去年年底的那次饭局。



……



“小吴啊,到哪了,就等你了,我们在209包厢。”



“报告,副营长吴安生报道,请首长指示。”我推开包厢门,敬了个标准的军礼。举目望去,一张张1年多没见的熟悉面孔,让我激动不已。



 一阵寒暄,集体熊抱,互诉思念。



 老刘开始讲话了:“同志们好。”“首长好。”“哈哈哈……”



“一年多没见,我想死你们了。今天是辞旧迎新的好日子,我们战友能聚起来不容易,你们都给我放开了喝,别给我省钱,放心,这是我们单位的定点饭店,直接挂单位账就行了,大家不醉不归啊。”



 话音刚落,我立刻站了起来:“指导员,您这样做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酒我不能喝。不如这样,今天大家好不容易聚一起,我请客,您看行不行?”



 老刘脸顿时拉下来了:“我们单位其他人这么做的多了去了,也没见怎么着。更何况小吴你还是纪委干部,有什么好怕的?”



“正因为是纪检干部,我才深知不能违反规定,我还要提醒您,作为领导,任何时候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不能违反党纪法规,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今晚这顿饭绝对不能用公款。”然后,我将这段时间中央、省市通报的公款吃喝的案例一件件讲出来。听完后,老刘与战友们都陷入了沉思。



 最后,战友们举手表决,从这顿饭开始,以后聚会全部AA制。



 接完老指导员刘某的电话,我心里满是开心。我为自己转业到地方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到自豪,因为我觉得,职务虽小,但发挥的作用并不一定少,在生活当中,我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影响我身边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