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中秋月满人团圆 廉洁自律记心间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01.jpg

2020年9月22日下午,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同城地产党总支组织开展“中秋月满人团圆,廉洁自律记心间”传统文化活动,营造一个仪式感十足的“廉洁月饼节”。

“饼儿圆与月儿如,更兆嘉祥食有余。”在华夏子孙眼中,月饼不只是满足口腹之欲的食物,更是承载着千家万户期盼阖家团圆、幸福美满的祝福,中秋佳节制作手工月饼也是流传已久的习俗。

今年的廉洁月饼虽小,但意蕴深厚,每一枚散发廉洁香气的月饼揉入了爱的温度,团圆的喜悦,家国两旺的祝福。广式红豆沙月饼有“一颗红心忠向党,不忘初心向前进”、台式莲蓉月饼有“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 冰皮水果月饼有“守住廉洁就是守住幸福”等廉洁寓意。大家一起揉面、制皮、和馅、包馅、印“莲花”、“祥云”模具,各种“廉洁”元素巧妙融入。

02.jpg

“万里此情同皎洁,一年今日最分明。”看着自己精心完成的廉洁月饼,大家在心生温暖的同时对传统中秋节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重要节点是考验党员干部是否廉洁的“关键时”,党员干部只有把廉和洁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浸润于家风中,守住清廉关,才能让清辉与清廉搭配、皎洁与廉洁辉映,让清新过节蔚然成风。(同城地产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