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请接收全市警示教育“廉政地图”
信息来源:山海廉韵 发布日期:2019-06-22 浏览次数: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开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环节,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近期,省委、市委下发文件,要求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在日常、融在经常。为帮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准确理解把握新精神新要求,山海廉韵(ID:lygjwshly)对此进行解读,特推出警示教育“廉政地图”……

关于警示教育,您了解多少




开展警示教育,可以去哪里



连云港市廉政教育基


  连云港市廉政教育基地2014年5月投入使用,教育基地打破传统单一的展览模式将实体展厅与数字展厅相结合,以我市“山海廉韵”廉政文化品牌为主题。综合运用红外感应及多通道无缝投影技术,辅以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进行建设,在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中属首创。

  数字展厅以山为造型,海洋蓝色为主色调,体现我市山海相拥的海滨城市的特点。设计面积1000平方米,包含500余幅图片、80部视频以及80万文字信息,分为序厅、引领航向、高行清风、警钟长鸣、法纪指南、山海廉韵、晶色港湾七个部分,全方位诠释了“山海廉韵”的文化内涵。

  实体展厅面积370平方米,分为引领航向、港城亮剑、视觉体验、清风扬帆和学习测评五个区域,以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音乐等展陈内容,使整个教育基地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

  至今廉政教育基地共接待各类参观405批次1.3万余人次,市管干部任职前廉政测试22批次共344人。

  基地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南路130号附近

  主管单位:连云港市纪委监委

  联系方式:0518-85800211


连云港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市廉政教育基地分基地)


  连云港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成于2017年8月,主展厅面积360平方米,以“山海清风·拒腐防变”为主题,分为领航、惩戒、危害、剖析、自警、底线六个展区,综合运用展板、实体场景以及声光电、感应互动技术等“传统+科技”的形式,着力打造一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体验式自警自醒之旅。启用以来,共组织和接待公安民警及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1万余人次。

  基地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云台街道苏庄(九岭路99号)

  主管单位:连云港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518-81860151


灌云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灌云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建成于2011年5月,2018年9月改造升级,总建筑面积约490平方米。以“清风灌云”为主题,展厅共设“一身正气”、“一心贯彻”、“一步深渊”、“一生悔恨”、“一念之差”、“一味良药”、“一世谏言”七个板块。展馆设计既体现教育性、警示性,又体现特色性、互动性。基地成立至今为众多单位开展“体验式、小班化”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已接待参观县内外3万余人次。

  基地地址:灌云县人民政府东侧公共活动中心

  主管单位:灌云县纪委监委

  联系方式:0518-80302229


灌南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灌南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成于2012年3月,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由警示教育馆、视频播放室、图书室、办公室、接待室组成。充分运用声、光、电等高技术手段,通过典型案例的展示,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前车之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启用以来,共接待各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达4万余人次。
  基地地址:灌南县湘江西路2号灌南县委党校

  主管单位:灌南县纪委监委

  联系方式:0518-83968176


海州区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


  海州区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建成于2015年,为全市首家基层警示教育基地,建筑面积350平方米,由警示教育厅、演播讨论室和廉政漫画长廊三部分组成。启用以来,已接待了四川、内蒙、河南多家单位及市级机关、区级机关、直属单位、乡镇干部、村居站所300余批次2万余人次。

  基地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新镇区

  主管单位:海州区纪委监委

  联系方式:0518-81060530

  • 东海县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

    联系方式:0518-87225683



  • 赣榆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联系方式:0518-86223022



  • 连云区检察院普法中心

    联系方式:0518-8230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