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市纪委对连云区“宣传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连云区纪委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近日,连云港市纪委宣传部部长蒋颂华一行到连云区就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费小岩陪同。



 座谈会上,蒋颂华对连云区近两年来党风廉政新闻宣传工作取得进步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连云区面临的现状创造性的提出三个建议,为连云区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明确思路、指明方向、提出举措。一要明确一个主题,深入挖掘本地特色廉洁文化元素,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二要用好两种手段,紧抓擅长点、特长点,图文并茂展示纪检监察工作。三要确定三个方向,深入研究报纸版面和刊稿特点,定向筹划、撰写、投送优质稿件。市纪委督查组还就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深入探讨,结合市纪委、区委重点工作,精确指出连云区近期党风廉政宣传工作需要侧重的主题和角度。



 费小岩要求,连云区纪委、监委要正确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领导班子每周听取宣传工作专项汇报,明确宣教中心负责人列席常委会;分管领导定期召开乡街、派驻、巡察宣传专题会议,部署近期宣传工作重点,不定期出主题、提要求;要一以贯之落实市纪委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机制;主动适应新要求、想出新办法,要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工作,提炼宣传主题;采取一月一通报、两月一约谈、季度一考核等激励方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营造“必学赶超”的宣传氛围;要重抓宣传队伍建设,全方面提升宣传水平;持续发挥专兼职宣传队伍作用,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开展稿件撰写、摄影技巧等业务知识培训,多渠道、多方位提升党风廉政新闻宣传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