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连云港市借力“掌上纪检”强化廉政教育
信息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2-2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纪委积极顺应从纸媒到“指媒”的新趋势新变化,积极探索“互联网+廉政”模式,推进实施“掌上纪检”品牌建设工程,建设“山海廉韵”政务网站、微博、微信三大平台,目前网站阅读量突破870万人次,微信关注数超过12.5万人。



 一是“掌上课堂”让纪律教育更广泛。依托“山海廉韵”微信平台,开设“掌上纪律课堂”,设置了“廉情快讯”、“以案明纪律”、“学思践悟”等学习专栏,通过“每天一推、每周一练、每月一课”等形式,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利用集中学习日以及工作之余进行阅读学习;立足“掌上纪律课堂”,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迎七一”党规党纪微测试活动,五天内共有15.8万人次党员干部参加手机答题,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切实把党的各项纪律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二是“掌上活动”让廉政教育更丰富。在“一网两微”平台组织开展“廉政微视频、廉政公益广告、廉政新闻作品和新闻摄影作品”的征集评选活动;通过开设纪检人镜头、纪检人手记等专栏,定期发布具有本地特色的廉政制度、家风家训、反腐案例以及廉政文化作品;结合西游文化策划推出港城纪检代言人“孙小圣”,先后创作出小圣说纪之公款旅游行不得等一系列动漫作品,通过寓教于乐等形式,使廉政教育更接地气、更受欢迎。



 三是“掌上发布”让廉洁声音更迅捷。利用“一网两微”等渠道,第一时间通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高频率、常态化点名道姓曝光违反“四风”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年共通报违纪案件63起、涉及人员77人;围绕严肃换届纪律、市委巡察工作、打铁还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等工作,通过现场直播或视频、图文同步刊播等形式,举办新闻发布会9场次,全方位展现工作成效,向全社会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四是“掌上互动”让热点引导更精准。积极打造“网上纪委”,建立“线上”与“线下”融合机制,在网站和微博设置留言区、举报箱,供网民评论跟帖、信访举报,在微信平台组织“学党纪党规有奖答题、加关注赢廉礼、清风微评”等互动活动,每逢节假日及时发送廉政提醒,公开举报电话,响应群众的“指间举报”,实现“四风”监督的全天候、零距离,不仅成为纪检监察信息发布的有力平台,更成为加强社会监督和实现党群互动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