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连云港:以精耕细作推动纪律教育入脑上心
信息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近年来,连云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精耕细作”,拧紧“思想开关”,在纪律教育的对象上求精准、手段上求精细、成效上求精益,切实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不断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干部心上。



 一是精准施力,让纪律教育“更对味”。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运用好警示教育这个纪检部门的“杀手锏”,常敲“警示钟”,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选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等,组织集体阅读十八大以来市纪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部分市管干部忏悔录,已接待320批10000余名党员干部赴“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切实用好系列反面教材,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努力做到查处一例、教育一片、规范一类,让党员干部心生畏惧、知戒知止。



 二是精巧借力,让纪律教育“更迅捷”。借助“互联网+”等快捷手段,打造“两微一发布”纪律推送平台,在市纪委政务微信上开展集学习、测试、活动于一体的“掌上纪律课堂”, 吸引关注数4.5万人,迅速抢占党员干部“手机小屏”,稳居全市政务类微信平台前五强;在市纪委政务微博上增设“信访举报”、“你问我答”等功能,实现与党员干部群众的“跨时空”“零距离”交流,快速解决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政府发布平台上高频率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党风廉政建设、换届纪律等情况,点名道姓曝光通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同时利用手机短信进行节假日廉政提醒,打造“指尖上”的纪律课堂。



 三是精细用力,让纪律教育“更走心”。充分运用“润物无声”的廉政文化力量,将连云港历史上世代传承中形成的道德规范、为人之道、官德箴言等作为挖掘重点,创建孔望山廉政石刻群、南城古镇家规家训长廊等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政教育示范点,会同市妇联开展“廉洁过佳节、传承好家风”系列活动,精心创作歌曲“清风颂”、小品“拽耳朵”等一批文艺精品进行巡演,策划推出以孙小圣为纪检代言人的系列动漫作品,开展“寻找最美传家宝、传承港城好家风”主题宣教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以勤廉家风推动港城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