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市纪委书记刘海涛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上“廉政课”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5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到市委党校,为市管干部进修班、乡科级干部进修班等主体班次99名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课”。

   课上,刘海涛从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对公职人员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解读,既有政治高度、最新理论,也有翔实数据、生动案例,现场学员表示收获很多,深受启发。

  最后,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要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秉公用权,牢记权为民赋,坚持出以公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强化依法履职,坚持依法决策,强化法纪约束,织密制度之网;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带头开展监督;要带头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



    小链接

  为进一步增强党校学员纪法意识,市纪委监委结合新的形势要求,精心设计“廉政教育课程表”,先后组织学员观看省市警示教育片,旁听典型案例法院庭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集体聆听纪委书记上廉政课,通过“看、听、议、悟”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学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心中有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