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碱业公司:组织领导干部旁听法院案件审理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9月15日,碱业公司纪委组织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到连云区法院旁听一起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庭审,接受一次特殊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在两个多小时的庭审中,旁听人员零距离旁听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辩论、被告人自述等庭审过程,尤其在最后陈述环节,被告人的忏悔让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审判长、公诉人以及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当庭以案释法,阐述了被告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法律廉洁底线失守,最终从人民公仆沦为阶下囚的历程,警示每一位国家公职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守法纪底线,恪守廉洁自律。

近年来,碱业公司纪委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全方位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依托法院庭审这一特殊平台,根据职务违法犯罪案件案发领域和案件性质,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岗位干部职工旁听庭审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苏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