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督导市人社局精准发送廉政短信敲警钟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金榜题名天下知,亲朋祝贺乃常情。喜事何必竞奢靡,清茶笑语两相宜。”

为全面贯彻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通知精神,市人社局立足“早”、“学”、“督”,严防干部职工“踩线”违规。

“早”就是提早摸底排查。正值高考录取的节点,收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后,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对所有涉及到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职工全面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共摸排17户家有考生的干部职工。

“学”就是精准传达学习。为防止滋生隐形“四风”问题及党员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宴席,市人社局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分层传达、点对点通知。先将《通知》传达到各支部集体学习,再将廉政短信“点对点”精准推送给每个家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提醒干部职工在正确分享孩子喜悦的同时,守住纪律不逾矩。

“督”就是持续监督检查。为确保高考酒席“零违规操办”,采取廉洁承诺、个别约谈等有效措施,引导职工采取文明规范的方式祝贺,通过打一个电话、鞠一个躬、发一条简朴文明的信息等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对亲朋好友的答谢之意。

市人社局中高考家庭纷纷表示: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不办‘无事酒’,不触红线,为树立文明新风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