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作以“坚守初心使命、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徐敦虎出席会议。

1.jpg

报告中,刘海涛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梳理了建党百年反腐败斗争历史,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和铸魂扬威式的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勤廉从警的政法铁军。

刘海涛强调,全市政法干警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讲政治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践行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守护为民初心,树牢民本理念,涵养亲民作风;要强化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提升法治素养,坚持严格执法,推进公正司法;要筑牢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纪法,坚决守住底线,算好“经济账”“法纪账”“良心账”;要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政法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干部自身要加强自我约束。

李振峰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斗争第一线,以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抓好正面典型教育,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以反面典型为教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拒腐防变,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更加清正廉洁。

2.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连云港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政法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