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廉政教育
碱业公司: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推动“两个责任”落实,11月16日,碱业公司召开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张卫民对班子成员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以集体谈话的形式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既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的规定动作,也是对班子成员的一次廉政教育活动,是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必要工作。

张卫民强调,落实好公司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一要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近年来新出台和修订的“两准则五条例一准则”,自觉养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坚定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把落实主体责任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惩治腐败工作的认识。二要严以律己,作守规矩的表率。要在讲纪律、讲规矩上下功夫、作表率,要做全公司干部职工的表率,也要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中争当表率。要用实践这面镜子经常照一照自己,看看自己在行动上是否真正守住了纪律和规矩。特别是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是否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三要履行职责,主动化解风险隐患。在履行职责时要做到“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承担起抓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经常提醒分管部门、车间和项目的负责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与分管部门、车间和项目负责人廉政谈话,对分管范围内的员工出现的违规违纪的苗头,要及时提醒、约谈、问责,切实化解风险隐患。四要加强监督,织牢三级防范网络。要自觉接受上级监督,不能把上级监督看做对自己的不信任;要自觉接受班子内部或公司纪委的监督,不能把同级的监督看做为难自己;要自觉接受来自下级的监督,不能把下级的监督看做是对自己的不尊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形成上级对下级、同级之间、下级对上级的立体化监督机制。五要勇于担当,推动项目有效开展。既要敬畏权力、敬畏纪律规矩,又要敢抓敢管,勇于担当,要重点抓好生产经营、项目的推进、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扎实有效开展。(苏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