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廉政广角
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涉利益冲突被迫辞职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6-06-30 浏览次数:


   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卡拉马尔科近日宣布辞职,但他要求总理奥雷什科维奇和桥党领导人、副总理彼得罗夫也辞职。



  克罗地亚负责评估利益冲突的全国委员会当天认定,卡拉马尔科的妻子与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摩尔的掮客间有商业往来,构成他在处理克石油公司伊纳与摩尔的争端时存在利益冲突。随后,卡拉马尔科宣布辞职。



  最近两周,围绕卡拉马尔科是否涉嫌利益冲突问题,刚上台5个月的联合政府出现分裂。总理奥雷什科维奇称卡拉马尔科是政府的最大包袱,要求其辞职。而卡拉马尔科担任主席的联合政府内最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民共体)则提出对现任总理的不信任提案。



  民共体认为,该提案如获得多数支持,民共体将立即着手改组政府。日前,该党已提名现任财政部长马里奇为新的总理候选人。(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