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廉政广角
国际足联正式开展对2006德国世界杯举办权贿选问题的调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6-03-28 浏览次数: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于22日宣布正式开始调查德国涉嫌以贿选方式赢得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的问题,包括贝肯鲍尔、前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在内的六人将成为调查对象。



  2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写道:“道德委员会调查内庭主席博尔贝伊将领导调查的整个过程,他将对相关的所有证据进行调查,并在合适的时间向道德委员会裁决内庭提交调查报告及建议。”



  本次调查的六名对象包括:前德国足协主席、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现任国际足联与欧足联执委尼尔斯巴赫;前德国足协主席、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前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执委茨旺齐格;前德国足协秘书长、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赛事总监桑德洛克;前德国足协副主席、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前国际足联执委贝肯鲍尔;前德国足协秘书长,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施密特与前德国足协首席财务官、德国世界杯首席财务官汉斯。



  德国足协曾委托一家法律公司就可能的贿选事件开展内部调查。3月4日公布的这份内部调查报告没有证据证明当时的申办过程有用金钱买选票的行为,但并未完全排除其可能性。报告中同时提到了包括可疑转账在内的新疑点。如当年德国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贝肯鲍尔曾使用过一笔总数为1030万瑞士法郎的资金,以及尼尔斯巴赫可能指使部下故意遗失德国足协档案馆的相关文件等。



  公布调查结果的律师克里斯蒂安·杜韦当时曾表示在调查中遇到一些阻力,如电子信息的遗失、被删除的邮件、不能查阅的文件以及包括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内的不愿配合调查的相关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