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廉政观点
孙明忠: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督促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部门领域,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精准监督助推精准帮扶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强化党的自我监督。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完善巡察监督机制,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探索交叉巡察、机动巡察、专项巡察等模式。完善派驻机构履职情况季通报、年考核、工作约谈制度,加大压力传导,促进派驻机构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监督作用。扎实有序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立足厦门实际,细致谋划、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做好机构、职能、人员的转隶,做好改革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







  ——厦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明忠(厦门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