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廉政观点
许传智: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日期:2016-07-05 浏览次数:


 必须健全完善制度,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形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狠抓执纪监督,以纪律为尺子,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养成纪律自觉,做到知边界、明底线、作表率。



  管党治党必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必须健全完善制度,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形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狠抓执纪监督,以纪律为尺子,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养成纪律自觉,做到知边界、明底线、作表率。宁夏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制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具体措施,组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轮训,认真落实集体廉政谈话、函询约谈等制度,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公职人员投资办企业问题治理,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进一步增强。



  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纪律挺在前面,发现问题就要提提领子、扯扯袖子,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同一切违纪违规行为作斗争。这就要求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严肃组织生活等多种方式,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摘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许传智发表在《中国纪检监察》上的署名文章《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